close

從那令人無言的揮桿動作
到開始掌握擊球的瞬間
算算~ 其實我已經在高爾夫練習場蹲了一年囉 !

Sophie的driving range分享~  6秒後角度正常   (相機錄的-- 囧rz)












在去年三月泰國血拼行返越南後
Sophie第一套球桿入手
也就是現在的Nike女用碳纖桿
從此以後 除了游泳瑜珈向來討厭其它運動的Sophie
終於有了另一項動作比較大 運動量比較明顯的陸上型運動
從胡志明的練習場第一次拿P桿亂揮
到上個月我的全新3木入手
剛好持續規律的在練習場鬼混了一年
中間有幾次下場打9洞的經驗
對初學者來說 我覺得真正的球場可以讓妳感受草地揮桿
球下面是軟軟草皮 有風吹拂有陽光當頭烈曬的感覺
得到的經驗是一種臨場感

要到妳體會18洞的揮桿樂趣
在汗水中還能擁抱球場藍天綠地的開闊度和爽度
那真的還有一段非常漫長的路要走.......

所謂9洞其實是小9洞
比起完整18洞的球場 胡志明的小9洞每洞距離都近了許多
球道很寬難度較低 (但球洞一樣的小.. )
是幫助新手建立揮桿經驗和自信
很不錯的練習場地~

起初我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喜歡高爾夫
剛握桿的前幾個月動不動就受傷
經常桿頭敲地 挖地瓜挖到每個手指關節都發炎
早上醒來痛到十指無法彎曲
要不就是深層肌力不夠 轉身時扭傷腰背
手掌也起繭起得像做粗工的
水泡破皮那更是家常便飯
 
沒想到受傷越多越有興趣
手上的繭也隨著揮桿經驗增加一個一個消失不見
(我非常同意朋友Mr.L說的: 不管你打得怎麼樣 都要打得美!)
因為它同時是一項很重視肢體美感的運動
有時候越難的東西越會激發妳想去做好

為了調整動作問題
練習時有錄影的習慣
不過當然Sophie的英姿是遠遠不能跟Pro的比啦!
別的不說那些Pro女將全身肌耐力都很強
揮桿轉動穩定而有力
我最多只是打強健體魄陶冶性情情感交流用的 XD 


上個月漂亮的日系三木入手
很喜歡它的外型握起來也很順手
雖然我的一號發球桿還在路上未抵達
預計7月Sophie將帶著三木(還有袖套,面罩,遮陽帽,防曬乳等等等)
迎向夏天熱 死 人 的 河內球場  ! 


  



(小胖的Driver & 3 wood~ 
   超愛這種古典式毛線桿套 !!
   比較起來我的桿套好呆..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