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主題等同於檳榔西施故意穿得很清涼的功能
其實只是想彰顯一下趙小拉也有表現男子氣慨的時刻~
貓都很怕水嗎?
在我家有趙小拉以前 曾經因為幫貓咪洗澡而換回了兩手臂血淚抓痕
讓我對此深信不疑

不過在趙小拉身上則並不成立
趙小拉活潑愛玩又「尬未聽」
雖然有時像個膽小鬼
卻可以很自豪的說 在洗澡這件事上
絕對可表現出牠鐵錚錚的男子氣魄呢   (  胸有成竹....)


乍暖還寒的氣候是貓咪換毛最旺盛時期
等牠玩夠了 就來浴室泡個澡吧




其實貓咪天性都怕水 因此從小幫牠洗澡時我會特別注意
剛開始只用淋浴 並隨時準備一條乾毛巾
淋到口鼻時會產生不安感 就可以立刻擦拭安撫一下
這樣一來貓兒貓女們也就不會對洗澡產生太大排斥感
幾次過後 小拉對淋浴已經很習慣 
因為擔心光用蓮蓬頭沖仍有洗毛精殘留 
我另外準備一個小水桶 放入半滿的溫水
淋浴後再慢慢將牠抱進水桶
重點是一定要慢慢來 不可以強迫
當牠發現腳踩得到桶子底部 而水只蓋到腹部
我猜泡在暖呼呼的水裡牠應該也很舒服
很快地就願意自己前腳搭在桶邊站好 讓我繼續幫牠沖洗乾淨 

從小到大~牠一次也沒有因洗澡驚慌 對為娘的使出血淚貓爪功呢! 
 

洗澡準備工作 : 放洗澡水




老油條了 有的貓咪一見要洗澡就呼天喊地 
對小拉淋浴真像是一片小餅乾毫無所謂
今天乾脆直接讓牠在浴缸裡泡著洗吧



水剛好蓋到小肚肚 不會受涼



超冷靜.........
泡澡新體驗 在大浴缸裡好奇地走來走去
享受逛浴缸的樂趣
邊搓揉牠也挺舒服的樣子
安靜的洗著澡
不過最後看到毛巾時 就 "喵 ~"的一長聲
大概是說 "終於洗好了厚..."  
洗後香噴噴的 乖乖的被大毛斤裹著(可惜抱著牠沒辦法拍照)
 當然又順便被我啾的親一下!


洗澡雖乖 卻始終如一的討厭吹風機
邊吹邊滿屋子跑給我追 督促我運動真是好孝順...



才八分乾 逃到爸比的球墊上了 再抓回來吹乾

洗過澡了  ~~ !!!吼!!! 請叫我洗澡界的硬漢





(隔天)
Sophie: 香噴噴捏~親一口
拉: 媽迷我可是硬漢 親來親去會太娘
Sophie:  ... ... ...


Sophie: 兒啊 你也大了 該是時候教你游泳 第一堂水中閉氣
拉: (轉身離去  打包乾糧中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